德国诺特海姆第一职业学院师生交流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28浏览次数:2465

  本网讯(外事办通讯员 葛小竹)10月13日,德国诺特海姆第一职业学院师生交流团一行18人来我院访问交流。其中15名学生都来自该校高中部,他们都非常喜欢中国,有10名学生在学院学的外语是汉语,他们此行的目的是通过与中国学生的交流来亲身体验中国文化。
  


  13日上午,在我院的安排下,交流团一行在合肥高新区和政务区进行了文化考察,通过参观了解了安徽的省情、文化和历史名人等。
  


  下午,德国师生交流团来到学院,他们与我院经贸系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德国学生用所学的汉语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中国学生则用英语自我介绍;之后,两国学生分组用英语进行交谈,他们还互相教对方自己的母语,很快学生们就消除了陌生感,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随后,德国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来到球场,他们边打排球边交流,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接着,两国学生们到学院食堂一起参与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活动——包饺子和春卷,通过此项活动,德国学生亲身体验到了中国传统的饮食文化;最后,学生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劳动成果,两国学生的交流在温馨的氛围中达到了高潮。
  


  德国师生一致认为,他们与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的交流是他们在中国度过的最有意义、最难忘的时光。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