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丁雨洁喜获“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9

       本网讯(财经商贸学院通讯员 范海宁)近日,由团省委、省学联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营销1923班丁雨洁同学荣获“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并择优推荐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的候选人。



  作为财经商贸学院营销1923班团支部书记兼班长,在校期间,丁雨洁曾荣获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和省赛金奖、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以及第十届“创青春”安徽青年创新创业挑战赛国赛三等奖,并两次荣获国家奖学金。 

  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勇担当。作为团干部,丁雨洁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学之初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曾荣获“优秀学团干”荣誉称号,目前丁雨洁已被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一直以来,丁雨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使命。丁雨洁积极参加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党员教育活动,扎实做好学生党员结对帮扶等各项工作,在各方面均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2021年寒假期间,丁雨洁主动报名参加了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当地政府的安排下,丁雨洁在宿州市埇桥区时村镇担任社区志愿者,积极配合上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认真做好辖区居民体温测量和消毒消杀工作,服务时长达36小时,丁雨洁也因表现突出被当地政府评选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以丁雨洁等为代表的大学生志愿服务群体的事迹曾被安徽日报、安徽文明网、宿州文明网等多家新闻媒体转载报道。

  自强不息练内功,勤学善思创先锋。丁雨洁家境困难,作为一名国家助学金的受助者,她连续三年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解决学费问题,并积极参加勤工助学。虽然家庭困难,但丁雨洁从不怨天尤人,她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连续两年获得第一,并且年年获得奖学金,她曾荣获首届校园“励志之星”荣誉称号,还先后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她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和科研攻关,申请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在担任团支部书记兼班长期间,丁雨洁曾带领团支部(班级)荣获2019至2020年度“先进班级”荣誉称号。


  实干点燃创业梦,奋斗拓宽就业路。作为学院SYB培训班学员,丁雨洁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边学习边创业,于2020年7月创办了合肥创米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业务主要聚焦物联网大环境以及互联网信息流时代背景下万事万物的网络经营管理,该公司截止目前拥有近11万余名用户,公司经营规模正在不断扩大,并先后带动50多名大学生就业。丁雨洁充分展现了财贸学子敢想敢干、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在广大学子中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

  一直以来,财经商贸学院始终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通过开展“‘十佳’‘百优’大学生”“大学生自强之星”等各类评优评先活动,进一步引导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庄严承诺,营造了树榜样、学典型、当先锋的良好氛围。

  据悉,2021年度“安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澳门银河官网: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青春宣言。自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和团委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深入动员、广泛宣传,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组织开展推报。经过二级学院推荐、学院初审、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最终丁雨洁同学获此殊荣,充分展示了财贸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财经商贸学院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深入广泛宣传“大学生自强之星”奋发成才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奋勇争先,努力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