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在暑期师资培训班上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1

本网讯汽车工程学院通讯员 鲁磊)8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高等职业院校如何实现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来自2022年京和职业教育协作项目——和田地区职业学校管理人员(骨干教师)交流访学培训项目,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年度“国培”、2022年度“省培”项目,2021年度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项目等8个培训班,100多所中高职学校200余名学员智能制造学院领导班子,各师资培训班班主任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主持。

报告会上,李方泽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学员冒着炎热酷暑来我院参训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基本概况,介绍了自己援疆的工作经历及“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围绕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的“一体两翼”办学架构。随后,李方泽从“强化思想引领,突出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创立党建品牌,夯实组织建设基础作用””严明纪律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保障作用”等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院过去一年多以来党建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重点介绍了学院坚持以党建促事业发展的特色做法,行之有效地抓作风建设的经验做法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做法,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现身说法课和理论指导课。

李方泽的报告在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对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有了新认识、新思路、新理念,对我院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的赞赏,对李方泽的人格魅力和水平表示由衷的赞叹。和田地区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干部邹艺伟表示:“李方泽书记是最早一批支援和田援疆干部,先后在和田地区挂职教育局副局长、担任安徽援助新疆和田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对和田有着深厚的感情,李方泽书记报告上讲述的‘援疆工作结束后,安徽是自己的第一故乡,曾经援助的和田是援疆干部们的第二故乡’,感触很深,李方泽书记回到安徽后依旧牵挂和田,对和田地区的教育工作非常支持,对口帮扶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对于此次和田地区职业院校30名教师到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访学工作,也给予了很大支持。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在思想上、认知上对党建促发展、职业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专业知识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主任祖力皮娅?外力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南疆职业院校教师,听了李方泽书记党建引领促事业发展的专题报告,深刻感受到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过去一年多事业发展的蒸蒸日上,党建工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育教学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来现场学习交流,要认真学习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完善自己,回到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学以致用,为和田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参培学员谭雨点表示,现场聆听了李方泽书记的报告,对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过去一年多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深深的钦佩,深刻体会了党建对事业发展起到的积极促进作用。回到工作岗位之后定将积极借鉴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各项举措,推动本校发展,共创安徽职业教育的美好明天。

高职机电班学员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张强表示,听了李方泽书记的报告,收获丰硕,让他深刻认识到强化思想引领、突出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他对李方泽书记牵头创建的读书会活动颇感兴趣,认为通过读书提升自己,带动干部、教师与学生读书,形成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希望本校也能学习借鉴读书会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党员同志们的思想觉悟,丰富教师们的日常生活。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