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团队获2022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7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冷慧勤)近日,由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结果正式揭晓。本次大赛共收到全省63所高职院校499件参赛作品。姚娜、许培红、李婧和徐睿组成的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团队精心打磨的参赛作品《Weather and Environment(天气与环境)》,获得公共基础课程组三等奖,这也是外国语学院7月成立以来获得的第二项省级以上大赛荣誉。

本次教学能力大赛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教师教学技能进行综合考核。在说课环节我院教师团队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我院教师团队成功进入省赛决赛。比赛中,对气候变暖、碳中和、碳达峰等知识进行了精彩讲解。教师们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充分显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

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紧扣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紧贴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在需求,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通过深入推广教学能力大赛成果,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