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在行动】李方泽一行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办事处走访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15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马争婧)为切实加强学院与企业的沟通合作,精准对接人才需求,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8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李方泽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办事处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发展规划处处长洪应、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乌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丹、副院长李军以及相关教师参加活动。

李方泽一行在华为安徽政企业务副总经理林健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文化墙、展示区、休闲区等区域,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发展理念和合作业务等情况。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事宜开展了讨论。

座谈会上,林健对李方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为公司安徽办事处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经营理念以及发展战略,并结合“云、管、端”的业务架构,重点介绍了华为现代产业学院和智慧校园取得的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构建校企多元教育生态,共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李方泽介绍了学院的总体发展、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华为公司是一家重要的民族企业,公司与学院的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专业建设发展高度契合,此次的访企拓岗行动有助于双方信息交流,推进人才培养对接企业需求,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融合,推动专业建设,促进社会服务。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提高职业教育水平,共同培育数字创新人才,支撑区域产业发展。随后,李军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专业设置;王乌兰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促进人才培养。

双方还围绕相关专业赛项、“订单班”培养情况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