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反思补短板 整改落实促提升 学院召开职教本科专业申报答辩总结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5

本网讯(教务处通讯员 汪志强)1123日上午,学院在至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职教本科专业申报答辩总结会,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发展规划处和教务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林国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从答辩准备、政策学习、材料撰写和汇报安排等方面谈体会、谈不足,并就下一步改进思路进行了汇报。发展规划处和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就此次活动组织及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反思。

盛鹏指出,此次答辩会暴露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对标江浙沪等沿海发达地区高校的先进做法;二是要脱虚向实,对标关键要素,加强资源统筹和专业建设;三是要拓宽视野,全员动员,开展清单式、闭环式整改。

李方泽表示,本次答辩会的举办进一步统一了广大教师思想,提高了对申报职教本科专业的认识;年轻教师的精彩表现彰显了学院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也给专家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收获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抓实抓细相关工作,李方泽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总结反思,趁热打铁,组织学习相关政策文件,消化吸收专家观点和意见;二是要抓紧落实人才队伍建设,主动出击,多渠道引进博士人才;三是要抓紧落实实验室、实训室建设,尽快完成实训室搬迁工作,推动产业学院建设运营;四是要抓紧落实用人市场需求调研,深入走访相关行业企业,了解岗位真实需求;五是要抓紧落实“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会上,杨林国公布了此次评审结果。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统筹各方优势资源,聚焦重点专业建设,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