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数字商务产教融合共育电商人才主旨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5

       本网讯(现代商务学院通讯员   杨玉琦)1124日,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与合肥市电子商务协会共建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数字商务产教融合共育电商人才主旨论坛在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合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晓权,合肥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邓鸿、秘书长李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宣岩松出席大会。合肥市电子商务行业企业代表、受聘学校行业导师,学院教学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和现代商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宣岩松主持。

      会议伊始,工作人员宣读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发来的贺信,传达社会各界对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成立的关心和祝福。随后举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与合肥市电子商务协会共建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签约,盛鹏和邓鸿代表校企双方签约。

       与会领导共同为数字商务产业学院举行电子揭牌。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的成立,是面对新时代新环境下,校行企共同合作共同探索数字商务人才发展、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实现产业和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数字商务产业学院高标准起飞,协会推荐19名企业家到我院担任行业导师,与会领导为协会企业家颁发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行业导师聘书。行业导师进学院,是将行业发展最新态势、痛点难点传导给学院老师,对教师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加深校企联系,为学生进一步拓宽实习实践机会的渠道,助力学院学生就业工作。

      会上, 杨晓权代表合肥市商务局对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天的成立大会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具体实践,希望数字商务产业学院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按照签订协议内容稳步推进、做出成效,将其打造成为全国新商科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新标杆。

       盛鹏在讲话中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与合肥市电子商务协会共建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的建设,非常感谢合肥市政府及市商务局部门对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的帮助和指导。希望数字商务产业学院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和时间进度表,将其发展为十四五期间学院发展的动力源和新引擎,在学院向职教本科迈进的进程中起到助力支撑作用,开创产教协同育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新局面。

       第二阶段数字商务产教融合共育电商人才主旨论坛由数字商务产业学院主办,论坛由现代商务学院副院长杜淑琳主持。本次论坛主要围绕数字商务产业学院如何实现产教融合共育电商人才展开交流互动和演讲。安徽良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万林、安徽汉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孝林、安徽米莱诺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松、市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闫安分别发表主题演讲,演讲嘉宾从当前电商发展新趋势、业态模式、数字化人才培养、个人创业经历方面与在校师生进行了分享,现场气氛热烈,企业家的发言获得了在校师生的好评。

       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的成立和数字商务产教融合共育电商人才主旨论坛的召开,是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数字化改革背景下,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为培养一流数字商业人才迈出的重要一步,对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我院现代商务专业群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