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文化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6

本网讯(文化与旅游学院通讯员 安君 陈帅)11月23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文化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大赛由学院党委宣传部、院团委主办,文化与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健康学院、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学院办公室主任李瑞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静、学生处副处长王曾、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在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员黄学文,文化与旅游学院文秘教研室主任张徽到场指导并担任大赛评委。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李莉、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胡宏胜、文化与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安君及指导老师参加本次比赛。

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来自不同学院80余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激烈角逐,最终13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选手们将文字作品转化为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围绕徽文化中心、立德树人馆、体育馆、党建主题公园、清水湖、I?UTA标识物等展开精彩的讲解,一字一句,皆入肺腑,一腔一调,由心而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安职校园文化的视听盛宴。经典诗词、图文配乐、幽默的语言……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掌声迭起,他们以真挚的爱校之情,流畅的解说表达,认真讲述着学院建筑特色、建设成就、文化底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讲解能力展现了安职学子青春飞扬、蓬勃朝气的精神风采,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最终,外国语学院王蕊、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慧敏、文化与旅游学院张笑、廖湘儿、陈静丽等5位同学斩获大赛一等奖。

学生组决赛结束后,大赛进入教师组讲解展示环节。公共管理学院周安琪老师和文化与旅游学院陆艺璇老师分别围绕I?UTA标识物和徽文化中心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绝伦的讲解,现场掌声阵阵。

赛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张徽指出,校园文化讲解员是学校形象的代言人和校园文化的传播者,在提升校园文化影响力上起到无可取代的纽带作用。讲解员要努力提升讲解能力,以主人翁的姿态,满怀爱国爱校之情,当好安职的代言人,用更加准确、更有温度的语言讲述安职故事,传递安职“好声音”,展示安职“好形象”。黄学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不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今天的文化讲解员大赛,为学院打造一只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金牌讲解员做了很好的尝试,同时营造了人人都是讲解员,人人都能讲解安职校园文化的浓厚氛围,对安职职教本科创建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选手们以本次大赛为起点,把握、挖掘校园文化的深层次内涵,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的传承人、实践者。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本次文化讲解员大赛,充分展示了安职学子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国爱校情怀,扩大了安职校园文化的影响力。立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安职学子要从校园文化中汲取成长养分,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讲好安职故事、传播好安职声音,在新征程上锚定“远大志向”、凝聚“奋进合力”、涵养“斗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一路生花”。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