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银河官网:举办“新声献礼二十大”第八届校园主持人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117

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推动校园文化活动全面发展,特此举办“新声献礼二十大”第八届校园主持人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声献礼二十大”为主题

       二、活动对象

       2022级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2月

       四、活动地点

       初赛: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教A附楼)

       复赛: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教A附楼) 

       决赛:大学生活动中心

       五、报名方式及时间

        (一)现场报名

 11月2527日,西区及东区校园户外宣传现场填表报名。

        (二)线上报名

 112527日通过QQ群进行线上报名,QQ群: 640293762

 (三)组织推荐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各团学组织可推荐参赛选手直接进入复赛。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可推荐1-2名选手,团学组织推荐1名选手直接进入复赛。(推荐表见附件1)

       六、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初赛

自我展示。比赛要求:选手可结合自身经历、特长、个人特点、兴趣爱好等内容进行自我展示,稿件内容积极阳光,展现个人语言表达能力和形象魅力,时间要求不超过3分钟。

    (二)复赛      

自我介绍、即兴评述。自我展示要求与初赛相同。即兴评述要求:选手从题库中抽取图片,根据所抽图片进行点评议论,要求语言流畅,逻辑清晰,观点积极向上,论述有思想深度。

(三)决赛

       决赛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随机命题论述

比赛要求:根据赛前抽签情况,两人一组,同组选手将对同一命题的不同观点进行交替评述,每人各有两轮评述机会,第一轮每人1分钟,第二轮每人1分30秒。

第二阶段:模拟主持

比赛要求:选手抽取另一名选手作搭档,抽取主题并设计制作一场相对完整的电视节目,要求内容正面向上,传达思想积极阳光,环节设计合理,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益思想、艺术价值与时代特点,彰显中华文化的精神内涵和审美风范。时间要求整体节目时长不超过6分钟。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优秀奖若干。    

八、注意事项    

1.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须于11月27日前,将电子版推荐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2783373133@qq.com,逾期报送视为放弃推荐资格。    

2.活动联系人:李萌

联系方式:QQ:2783373133       电话:15255944873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新声献礼二十大”第八届校园主持人大赛推荐表.docx


共青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24日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