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创意学院召开学期第九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暨安全工作主题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4日中午,艺术与创意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专兼职辅导员会议暨安全工作主题会议,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艺术与创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哲主持。

会上,杨哲首先通报了学院近期学生工作中出现的典型事件,复盘了事件始末,总结了应对措施和经验,同时对相关工作做了强化提示和要求。他指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强化法律知识教育、防诈教育,以案警示学生明确法律底线,要自警自醒,杜绝一切违法隐患和侥幸心理。随后,各位辅导员就毕业班学籍材料收取、资助审核、心理排查、党员发展等工作做了简要布置和汇报。

会议同时传达了安职院学生工作例会相关精神要求,围绕2023届学生顶岗实习、就业创业要求、文明礼仪教育、学风建设推进等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尤其是毕业班辅导员要秉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全面、精确地掌握班级情况,教育好、管理好、服务好毕业班学生,明确毕业班学生定位,在学生顶岗实习、备考期间做到对学生思想动态、外出动向、身心健康了如指掌;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定期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安全教育,做好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工作,自觉遵守法律规范,不得逾越法律底线;做好学生的“家长”,主动回应学生关切,经常性深入学生群体,走进宿舍、走进课堂,精准掌握学生实际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艺术与创意学院 邓睿)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