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创意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班顶岗实习动员会暨安全主题教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8

为统筹做好2023届毕业班学生离校及顶岗实习工作,11月25日晚,艺术与创意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班顶岗实习动员会暨安全主题教育会,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杨哲,毕业班辅导员代表贾佳、徐运华、周经波及全体毕业班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杨哲主持。

会上,杨哲首先作顶岗实习及文明离校动员讲话。他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脚踏大地,才能仰望星空”激励同学,号召同学们认真完成顶岗实习及备考任务,并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他要求全体毕业班同学首先要明确身份定位,厘清“毕业班学生”和“毕业生”的区别之处,在顶岗实习期间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及校纪校规。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个人防疫防护措施,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健康打卡,积极配合学院、属地及相关单位防疫工作;二是要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在求职、培训、备考、工作、租房、住校期间绷紧安全思想弦,牢记“给钱不要、要钱不给”“身份证、银行卡,想借走,门没有”“制度千万条,自律最重要”“宁停三分思量,不抢一秒冒险”等安全要求,时刻警惕传销、网络诈骗、求职诈骗等,离校期间如遇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老师;三是要在离校之前全面查摆自身课业成绩、物品借还、财务、信息登记等相关情况,杜绝因疏忽大意影响毕业工作顺利开展的情况发生。针对专升本群体,杨哲通过学院优秀毕业生的相关案例讲解了学习方法和心得体会,号召同学们背水一战、全力备考,放飞青春梦想,答好“升本”答卷,并统筹兼顾做好“升本”“就业”双路径准备。

会议最后,毕业班辅导员代表依次就教学管理、顶岗实习等方面工作做了具体指导和安排,并针对当前就业形势,重点对毕业生求职准备、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本次会议全面拉开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的序幕,为有序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及顶岗实习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艺术与创意学院  周经波)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