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备”而来 助力成才 智慧财经学院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30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推动教法创新,3月29日,智慧财经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观摩与学习。

      教研室副主任马亚平对本学期教研室主要活动和集体备课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教师高微微以《财务会计》课程为例,分析了“2+1”模式下教学内容与方法革新转变的方向,指导年轻教师紧扣时代主题,聚焦社会热点,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突出“岗课赛证”导向作用,精准进行课程设计。随后,她结合具体章节进行了示范教学,分享了自己在课堂教学中的一些有效的方法和手段。

      新老人员齐聚一堂,专兼教师各抒己见,全体教师聚焦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大家在智慧碰撞中取长补短、集思广益,凭借自己的经验和独特的表现形式,通过心灵的对接、意见的交换、思想的碰撞、合作的探讨,实现知识的共同拥有与个性的全面发展。

      集体备课作为教研活动的一种有效形式,成为教师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发扬了学院“传帮带”优良传统,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智慧财经学院 周峰)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