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9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82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澳门银河官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学院党委的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16日下午在教B205室召开本年度第9次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由李亚楠和何慧慧两位老师担任主讲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叶主持。

本次备课会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两位老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李亚楠从教学分析、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说课;何慧慧则从如何让学生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论内涵、核心要义、政策举措、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两位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课,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其教学设计新颖有趣,教学思路清晰、环节相扣,重难点突出,课堂效果较好。

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六中全会公告结合起来学习,融会贯通,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组织教师参加线上培训,认真研读专家学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所作的诠释和分析,了解专家学者主要站在何种立场上、以什么样的视野、采用什么样的角度、在什么样的层次上做出了解读,从中获得启发,吃透悟深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思考如何把理论讲透、讲深、讲到位,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为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上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趁热打铁、迅速安排,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和各项任务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集体备课会会务工作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2121班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四位同学表示,参与本次备课会不仅学到了知识,同时也增长了见识,更是检验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是一次难得的实践课、实训课,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理实交融为学好、做好党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俊宇 陈佳妮 卢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