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11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1227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洁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影响深远的大会,凝聚全党意志,承载人民期待。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当做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持续深入学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谋划工作、指导实践。

会议要求,高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师担负着重要任务,要率先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准确理解把握,切实增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政治自觉,找准切入点、聚焦点、结合点,充分运用鲜活案例、生动实践,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力在内容融入、方法融入、情感融入上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唱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