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魂 深扎信念根 学院领导为第二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19

本网讯(团委通讯员 范海宁 张庚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忠诚可靠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实际行动刻画安职学子的鲜明底色,11月20日晚,学院第二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讲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荣富为学员们上了一堂题为“感悟经典魅力,把握新时代发展脉搏—— 《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的思政课。团委负责人贾亮亮、专职团干以及青马班学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李荣富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澳门银河官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一重要论述为切入点,从“最熟悉的陌生人”“谁是千年以来第一思想家”引出报告的主题——“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内涵”。讲座中,李荣富着重介绍了马克思主义诞生的历史条件、马克思主义的三大理论来源以及三大组成部分,带领大家重温了《共产党宣言》,多维度、立体化为同学们阐释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以及马克思主义对人类、对无产阶级革命、对中国有什么影响等问题。讲座采用互动问答、故事讲述等多种形式,课堂气氛活跃、感染力强,使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全面、更深刻、更透彻的理解与把握。

李荣富最后勉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真正沉下心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入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人民立场,厚植爱国情怀,在实践中不断践行马克思主义,争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思政课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使青马班学员更加直观地感悟马克思主义强大生命力、感召力,更加深刻认识青年一代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职责使命,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矢志艰苦奋斗,锤炼过硬本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