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方泽赴安徽能源技术学校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558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马争婧)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赴安徽能源技术学校作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解读》的宣讲报告。安徽能源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叶鸽以及学校全体党员,会议由叶鸽主持。

李方泽首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和梳理。李方泽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力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李方泽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强党的精神之源是育人的精神武器,要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坚持不懈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支撑。他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读,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读切实抓住学习重点关键,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体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李方泽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今后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为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他指出,要把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奋力推动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二要紧抓职业教育发展契机;三要狠抓作风建设。要大力推动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努力开辟职业教育发展新篇章,展现出职业教育在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中的强大优势和作用。

叶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书记的宣讲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既体现了理论的严谨、又结合了丰富的实际,展现出李书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入学习思考和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深刻考虑,为我们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和职业教育的核心要义提供了思想遵循和实践指导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一课。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会前,李方泽在叶鸽一行的陪同下参观了安徽能源技术学校的图书馆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