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五一 庆五四 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308

       火红的五月,百花盛开,奋斗的青春,光彩绽放。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是青年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源泉,为传承五四火炬,赓续五四精神,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在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季节,趁着大好春光,激发斗志、补足能量,开展“青春向党 挺膺担当”主题系列活动,以“说学斗唱”的形式绘青春之姿,活动由团总支书记章婧婷主持,全体团学干部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

说殷殷嘱托 绘忠诚之心

       弘扬五四精神,理想照耀初心。427日,“光丨环·充电站”组织团学干部参观合肥团史展陈中心,191954日那一声声振臂怒吼,让思想的星芒,燃起青春的火焰,伟大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展馆内详实的党团史资料、丰富的文字内容、珍贵的文物实物、沉浸式的体验感受以及还原再现合肥团史记载的历史事件,一种跨越时代和空间的情感,仿佛伟大的历史人物就站在面前,以长辈的身份用深沉的语言殷殷切切地诉说对新时代青年最有力量的嘱托和期盼,这份力量和感动无以言表,唯望当代青年学子的奋斗、向上和光明能不辜负各位先驱者们的青春和期望。

       青年学子纷纷表示,“昨日”之青年,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伟大旗帜,使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伟大转折。“今日”之青年,当重塑五四精神“青年魂”,勇赴新时代梦想之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学榜样事迹 绘青云之志

       时代呼唤担当,青年永担重任。427日,“光丨环·优宣团”领学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发布的2022年“最美大学生”先进事迹,他们身上展现的朝气与活力,折射的正是这个伟大的时代昂扬向上、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奋斗浇灌出靓丽青春之花,10名大学生矢志科研、勇攀高峰、不惧风雨、心怀大我、担当有为、为国争光……以各不相同的青春故事,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激扬青春力量,在危难关键时刻彰显青年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下同样绚丽的青春答卷。使命感、责任感,是他们冲锋在前、矢志奋斗的力量源泉;爱国心、报国志,是他们拼出精彩青春的深沉动力。

       青年学子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当以“最美大学生”为榜样,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让蓬勃青春与国家同频共振,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唱响更加精彩的青春之歌。

斗青春智慧  绘爱国之情

       且裳春光无限,不负青年前行。428日至55日,“光丨环·解忧铺”举办“大学生特种兵式旅行vlog大赛”活动,抒予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让青春炽热的音律回响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之上。青春犹如朝阳,永远充满活力,永远充满生机,因为正值青春的少年们拥有尝试万物的底气和勇气。“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青春没有售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些都是“特种兵”大学生的口号,“特种兵式旅行vlog”是大学生群体用自己的方式热烈的拥抱浪漫的青春,把旅途的风景、生活的喜悦与对祖国的热爱传递给澳门银河游戏师生。

       青年学子纷纷表示,青春“当燃”,少年驰骋的风比黄金都珍贵,要在有限的青春里创造无限可能,即使步履匆匆,也能增长见识、拓宽视野、释放情绪,用心体验和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一往无前勇拼搏,与伟大时代和山川湖海来一场“双向奔赴”。

唱时代赞歌 绘青年之责

       青春注满热诚,音符传递热爱。428日,“光环·放映室”组织青年学子合唱歌曲《青春》,以歌声唱响信仰之光,激发奋斗热情,燃烧理想光辉,黎明是胜者不朽的灼热,青春是后继不老的长河。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伴随着悠扬婉转的旋律,合唱团细腻深情的演唱,诉说着“背黑暗而向光明”的革命者们的英勇奋进,他们用青春换来中华儿女后代人的青春,现在青山常绿,到处欢声笑语,是中国青春,是青春中国。就在这歌曲中,两代人青春重合,一脉相承践初心。

       青年学子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当将“满腔热血”予以报国初心,用“砥砺奋斗”履行复兴使命,学习前辈们“勇立潮头、锲而不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争做勇于开拓、敢于担当的时代追光者,以青春之“小我”实现报国之“大我”。

       百年前,热血青年正青春时,喊出“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口号,以一腔热血,以满腹才华,挽救中国危亡,创造新的火种,促使中国无产阶级开始登上政治舞台;百年后,当代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大展拳脚、奉献报国的舞台广阔无边,当用勇于追梦的姿态不懈努力,践行当代青年的使命,发出中国青年的声音,让世界听见中国的新时代。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光丨环”引导青年学子锤炼理想信念、践行勇毅担当、书写奋斗故事,做永远在路上的“新青年”,为安职院“1133”战略和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书写自己的“青春修炼手册”。(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章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