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年华无限美好 不惧浪涛扬帆起航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学生座谈会暨五四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229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引导学生自觉赓续传承五四精神,强化青年一代使命担当意识,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锐意进取,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4日开展了五四青年节学生座谈会暨五四精神宣讲活动。

当日下午,五四青年节学生座谈会于图文信息中心1012会议室召开。此次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洁主持,团总支书记胡宏胜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上,胡宏胜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钱洁向同学们致以亲切的节日祝贺,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关心,号召同学们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勇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奋斗者,传五四精神薪火,谱青春壮丽之歌。

当日晚,五四精神宣讲活动于图文信息中心1227会议室召开,此次活动由党务2121班李谦冉主持,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中,李谦冉向同学们作了题为《以青春之我,铸时代之浪》的主题宣讲,同时传达了党委书记李方泽在“青春之声”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呼吁同学们做好典型示范工作,锤炼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党务2121班高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呼吁同学们认真学习回信内容,发扬“自讨苦吃”的精神,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年华无限美好,不惧浪涛扬帆起航,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自诞生之日起,一直闪耀着灿烂的光芒,激励着一代代青年人接续奋斗。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弘扬五四精神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引领马院学子树立崇高理想,继承先辈优秀品质,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璀璨的青春之花。(马克思主义学院 胡宏胜 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