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映照初心 勇毅聚力前行 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40

       鹰击长空,壮志凌云。为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拥军情怀,强化青年担当意识,深入学习领会党委书记李方泽在54日青年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涵养青年学子不怕苦、能吃苦、肯吃苦的意志品质,510日下午,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团总支开展“红色影厅”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50名师生党员和团学干部集中观看电影《长空之王》。

       我已无法返航,请你们继续前进”“谁的命不是命啊,可你是军人啊!性命加使命才是我们的生命!”电影以三代空军试飞员的故事,勾勒出中国军事从无到有、从落后到先进、从憋屈到扬眉吐气的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一代又一代航空人筚路蓝缕、呕心沥血的付出。影片让大众了解澳门银河游戏默默无闻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职业,并将民族情感融入故事,融入每一个角色的血肉,彰显了新一代的中国青年崇高的爱国情感和奋斗精神。

       观影结束后,青年学子纷纷发表感悟,包奥林表示,“功成不必在我”是老一辈试飞员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功成必定有我”是新一代试飞员敢闯敢拼的冒险精神,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邹可新表示,“祖国的和平与安全来之不易,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背后有无数人在负重前行,庆幸我们生在河清海晏的和平年代,庆幸我的青春里有迷彩的颜色,更庆幸无论身在何方,身后都有伟大的祖国给我们自信和力量。

       壮我长空,扬我国威。当看到一架架国家自主研发的飞机飞上云端,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当感受中国科技工作者钻研攻关,为革命事业砥砺前行的奉献精神,那种民族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这就是新时代的影片所应该呈现给新时代青年的精神与内涵。本次“红色影厅”主题党团日活动,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向深处走、向实处走、向心里走,引导青年学子深刻领悟民族复兴之路漫漫,百年目标任重而道远,当时刻铭记先辈之伟绩、烈士之功绩,用“一辈子”的坚守诠释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用热火青春将党的二十大擎画的中国式现代化美好愿景转化为美好现实。(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章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