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高校餐饮服务高质量发展热点难点研讨会在芜湖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9-21

8月11日下午,安徽高校餐饮服务高质量发展热点难点研讨会在芜湖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陈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协会副会长、安徽师范大学总务处处长黄强,协会副会长、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雷红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胡孝玉,协会副秘书长、安徽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王光存,协会副秘书长、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原副书记汪少清,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后勤招标采购网执行主任、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员部工作专班副主任王敏出席研讨会。来自全省各地各地高等院校后勤(总务)处的负责同志代表和社会餐饮企业负责人代表近40人参加本次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高校餐饮服务保障现状、存在的问题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举措各抒己见。针对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促进高校餐饮高质量发展,就杜绝转包、分包,高校食堂大伙、风味合理配比,饭菜价格与成本核算,硬件改造投入,人力资源管理和招投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孝玉表示,高校餐饮服务工作者要学会坚守,不能随波逐流。系统梳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系统谋划下一步的工作举措。高校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积极回应社会企业关切。社会服务企业要回归公益本位,充分体现服务育人。高校后勤协会也要加强指导,出台明确具有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陈鹏指出,高校后勤协会是高校后勤人的家。要积极发挥作用,主动为后勤人搭建交流、研讨和学习的平台,做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持续畅通校企沟通路径,凝聚创新发展合力。着力系统梳理当前高校后勤存在的问题,开展课题研究,形成研究的成果。高校应引进优质资源,各餐饮企业要练好内功,双方围绕“高质量”的目标群策群力、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