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3-10-10 09:54:00


【数据库名称】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

【链接地址】http://suyang.zxhnzq.com/

【使用期限】即日起至20240430

【数据库简介】

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课程涵盖概念理论篇、检索技术篇、信息资源篇、检索系统篇、知识管理篇、学术资源篇、学术写作篇、科研工具篇、应用场景篇等九大模块的数百节培训课程。数据库采用全案例教学,注重探究,将知识点嵌入到具体的案例中,在案例设计的过程中强化探究性,同时每个课程后面有相关的课后练习题,从而实现边学边练习。

【使用方法】

校园局域网范围内:输入网址后,即可观看完整视频。我的课程(参加课程后的记录)、测试等页面需要注册账号后登录才能浏览和正常使用。库内的实训平台,在个人中心将学工号信息补充即可使用。

校园局域网范围外:校园网范围之外可使用机构代码注册,机构代码为:10869,在注册页面选择机构码注册,输入学校机构码之后,依次填入账号信息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