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专题学习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8 14:26:00


116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专题学习及工作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陈纲主持,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在学习会上,陈纲首先领学了202399日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重点解读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的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接着陈纲传达了省委书记韩俊和省长王清宪在第39个教师节期间看望慰问教师,调研教育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陈纲强调,我们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希望全体馆员潜心教育,培根铸魂,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

在接下来的工作会上,陈纲对图书馆十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传达了学院第9次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对十一月份重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陈纲指出,全馆同志要以升本工作为主线,以法规纪律为红线,以安全工作为底线,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提升斗志,立足岗位,服务育人。

会议最后学习了学校官网发布的”澳门银河官网: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学习活动,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陈纲强调,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安全工作要抓在平常、严在经常、融入日常,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会后,陈纲带领全体馆员开展了图书馆各库室及公共空间的灭火器材检查和责任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图书馆 施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