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放青春 “疫”路同行 纺织服装学院与体育健康学院举办“新青年?共抗疫”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70

 为进一步丰富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文化生活,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真践行“不爱网游爱操场”“在校日行八千步”的健康成长理念,430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与体育健康学院在西区篮球场开展新青年·共抗疫趣味运动会,共有师生24支队伍参赛。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党委委员、副院长宣岩松,学生处处长李瑞勇,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在腾,纺织服装学院党政负责人、组织员,部分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到场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在腾主持开幕式,各项流程依次开展。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晓玲致开幕词,她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此次趣味运动会中,能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朝气蓬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养成快乐学习、快乐运动、快乐生活的好习惯。服表2121班杜婉婷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体育健康学院教师丁奎为同学们进行简短的赛前准备培训。随后,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张文徽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拔”出团结,挑战自我。本次拔河比赛共有24个队伍,一个队伍12人,抽签后四个场地同时进行。一条长绳把一群人紧紧地连在一起,一声哨响,人人用力,在这短暂的时刻,大家都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进入忘我的境界。比赛中队员们坚持不懈,为了本队荣誉而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展现出了良好的集体荣誉感。领导老师们也在队伍旁加油助阵!通过比赛,同学们士气高涨,增进了彼此友谊。

  

“投”出精彩,“踩”出欢乐,“夹”出童趣。“定点投篮”“踩气球”“螃蟹夹球”三个活动同时进行。投篮现场气氛激烈,参赛选手们站在投掷点,精神饱满,神情专注,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老师们也组成一队和同学们进行了强强对决。选手之间相互喝彩、鼓劲,洋溢着轻松欢快的气氛。一个小小的篮球,被参赛选手用精确的力度夹住,小心翼翼运到终点。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奋力拼搏,争先恐后,队员之间团结协作,此起彼伏的爆破声使现场欢笑声和加油呐喊声连成一片。

  

“套”出青春,圈住梦想。套圈是同学们翘首以盼的环节,根据前面四个活动的名次,依次发放套圈兑换券。看到地上丰盛的奖品,同学们跃跃欲试,现场还有高手专门讲解了套圈的技巧,那就是稳、准、狠。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纷纷一展身手,随着一个个套圈在空中划过,片刻之间就有很多同学套中了自己中意的奖品,大家不断地调整手腕弯曲度和力度,在切磋技术的同时相互鼓励、相互喝彩。小小的套圈大大的收获,同学们满载而归。“感谢学院在特殊时期的精心准备,让我们在校学习之余增加了很多乐趣,之后我也会从运动中锻炼能力、提升自我!”纺织2班的团支书李若菡说。 

 本届趣味运动会是“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院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精神的重要措施,锻炼的是体能,激活的是生命,收获的是团结,弘扬的是个性。在战“疫”的特殊时期,学院学子以坚持拼搏的精神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纺织服装学院 胡宏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