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健康学院副院长陆文生参加高教两院、集团三校体育共建座谈会

发布者:体育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63

          3月20日下午,由合肥市新站区社会事业局主办“高教体育院校、小学教育集团体育共建座谈会”在兴华苑小学教育集团相山路分校召开。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刘峻松、安徽中医药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林红、体育健康学院副院长陆文生和区属三所小学教育集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服务处体育教研员李明主持。

  会上,参会各方就加强小学教育集团与高教院校的合作,注重深化高等教育与义务教育融合,为推进新站区体育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进行积极有效的交流沟通。陆文生介绍了安职院体育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就体育健康学院专业开设情况、特色体育专业、运动场馆建设、学生运动队、社团建设、师资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其他教育集团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就集团特色办学项目情况、体育教学工作需求等展开了交流介绍,共同探讨建言献策,体育业务深度融合。

  随后,兴华苑小学教育集团、竹溪小学教育集团以及园上园小学教育集团领导分别就本集团的特色办学项目情况以及体育教学工作需求进行了阐述。面对集团新校区师资紧张、体育教师缺乏专业培训等问题和高教两院进行了商谈。双方就今后如何加强工作联系以及结对共建等进行深入交流,力求推进新站高新区体育教育事业、集团特色办学项目的发展。

  此次共建座谈会,高教两院、集团三校明确了体育共建基本方向和思路,一致表示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开创新站高新区体育教育事业共建共享、良性互动的新局面。(体育健康学院 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