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篮球队在安徽省第十五届省运会高校部篮球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体育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滁州学院、安徽省学校体育协会协办的安徽省第十五届省运会高校部篮球比赛于2023427-53日在滁州市体育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滁州城市职业学院体育馆三个比赛点进行,进过七天激烈角逐,我院女子篮球队获得女子乙组二等奖(第三名),我院男子篮球队获得男子乙组三等奖(第五名)。

 本次比赛共有54所高校,91支队伍,1291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参与比赛。比赛共分甲组(本科),乙组(高职高专)、丙组(体育专业和高水平运动队)三个组别,我院组队参加了男、女篮乙组的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女篮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八强,男篮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八强,在半决赛比赛中,女篮中锋受伤影响队员心态,以一分之差没能进入决赛。最终女篮获得二等奖(第三名),男篮获得三等奖(第五名)。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各项体育赛事,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体育健康学院各运动项目指导教师精心组织,积极备战,在本届省运会高校部多个项目的比赛中屡获佳绩。在本次比赛中,我院男、女篮队员们不畏强敌,充分展现了篮球运动所蕴含的团结合作、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我院学生拼搏进取的竞技运动风采和积极向上的风貌。(体育健康学院 庞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