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银河官网:举办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导游技能服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文化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专业技能人才,激励学生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技能训练,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展现我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

一、大赛目的

大赛旨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安徽旅游文化,以赛促学,加快和培养一支具有较高专业技能、过硬专业素质、良好职业道德的大学生导游讲解队伍。

二、大赛主题

  展青春之风采绘文旅之新篇

三、组织与领导

  主办单位:院团委 文化与旅游学院

  承办单位:导游协会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报名截止时间:4月9日

  初赛:4月12日前发送线上比赛视频参与评比

 决赛:4月24日下午13:30,3D导游实训室

五、参赛对象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在籍学生

六、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自行加入比赛初赛群(QQ群:482431963),之后按照工作人员安排进行初赛以及复赛。

七、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共分为三个部分

1、自选景点导游讲解:选手在赛前根据选题范围,准备一段4-5分钟的导游词进行模拟导游讲解(用PPT辅助讲解,不得出现与讲解景点相关文字)

选题不限:选题如黄山、天柱山、九华山、包公园、西递、宏村、三河古镇、亳州、芜湖方特、万佛湖、绩溪龙川、新四军军部旧址、磨店文化或者安徽任一旅游资源。

2、英语自我介绍:1分钟自我介绍,表述完整,发音清晰;

3、才艺运用:选手在2分钟内展示个人才艺(如唱歌、舞蹈、快板等)。

八、评分标准

1、自选景点导游讲解(70分);

2、英语自我介绍(15分);

3、才艺运用(15分)。

九、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根据参赛学生人数,按比例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并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十、大赛联系人

联系人:赵老师(15856968278)

 

院团委、文化与旅游学院

2024年4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