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经贸旅游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国赛获佳绩

发布者:职教集团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65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圆满落幕。经网络初评和激烈的现场决赛,合肥市经贸旅游学院两支参赛团队分别获得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汽车组张蕾、方升、高洁、夏志伦团队的作品《精准电控 动力无限》获得专业课程二组二等奖;语文组王惠、王睿媛、晋霞、柏静团队的作品《以文会史 承古烁今》获得公共课程组三等奖,合肥市经贸旅游学院今年获奖作品总数在全国中职组排名第八,在省内则位居首位。

115ff15c7c3e3d5a1517d825998e1ae7_wKgEIl_YYl6AKgTiAAC6ZacC9-c809_副本.jpg

据悉,在今年的教学能力大赛国赛阶段,全国共有37支代表队参赛,中等职业组、高等职业组和军事职业组共提交了985件参赛作品,合肥市经贸旅游学院两支代表队进入国赛并取得较好成绩,反映出该校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合肥市经贸旅游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今年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赛制改革以来的第二年,学院积极准备参赛工作,教研室和各系部等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参赛团队全力以赴积极备赛。赛前,合肥市经贸旅游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细研评分标准,对参赛团队就选题、团队协作、备赛重点难点等进行全方位指导;赛中,教研室、专业拍摄团队和指导专家全程跟进比赛,为入围省级、晋级国赛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教师团队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比赛,合肥经贸旅游学院参赛教师拓了视野、积累了经验,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为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合肥市经贸旅游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教学能力比赛成果,继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加强团队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