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企千岗”进校园,多措并举稳就业——合肥市蜀山区2021年“四进一促”合肥科技职业学院专场招聘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职教集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08

为搭建用人单位与学生交流平台,实现用人单位与学生的“无缝对接”,助力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6月16日,合肥市蜀山区“四进一促”合肥科技职业学院专场招聘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本场招聘会由合肥科技职业学院、合肥市蜀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安徽成拓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1623893002972977.jpg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家知名用人单位及校友企业应邀参会,提供实习、就业岗位近6000余个,现场共有2000余名学生参与,参会企业中包括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加多宝(天津)饮料有限公司等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的用人单位。

1623893083246206.jpg

下午1点,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每个招聘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他们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及岗位需求情况。各用人单位耐心细致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并纷纷向他们递出橄榄枝。

合肥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程新在现场接受了相关媒体的采访,他表示,“我院学生综合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突出,历年招聘会都供不应求,今年岗位供需比达到1:4,相当于4个岗位抢一名学生。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在教学实践中以生为本,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最终达到学以致用。”

近年来,为全面落实稳就业工作,学院不断健全就业服务工作机制,线下推出宣讲会、双选会、专场招聘会,为学生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搭建平台;在疫情新常态的情况下,保障线上招聘服务网络渠道畅通,为学生及时推送精准就业服务信息,积极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全力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1623893122683124.jpg

据悉,本次参会的近200家用人单位,覆盖全国多个省市,为学子提供6000多个实习、就业岗位。这些岗位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财经商贸、旅游、教育与体育、土木建筑、文化艺术、交通运输、资源环境与安全、医药卫生等专业大类,包括建筑建材、交通运输、信息产业、汽车制造、专业服务、旅游休闲、办公文教、电子电工、专业服务等行业,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寻找适合自己或是与专业对口的就业岗位。

招聘会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就业岗位,也为在校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当前行业企业平台,用人单位为前来咨询的在校生介绍行业现状、解读岗位职责、分析未来趋势,给予宝贵的建议,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知识和智慧回报社会,创造社会价值。

1623893122985447.jpg


招聘会现场,我们随机采访几位同学: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管理专业刘炳焱同学表示:“招聘会针对性强,让我轻松的找到对口的工作,这种面对面的招聘会,让我们更加了解了社会上对我们专业工作的需求,也拉进了与求职单位的距离。”

审计专业胡紫雯同学表示 :“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拥有技能,掌握这一领域的技术显得尤为重要,只有不断的学习努力,才能不被这个社会淘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我们要敢于去选择,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小片天地。”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孙舒豪同学表示:“我学的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今天来校招聘企业中有挺多岗位还是不错的。我希望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趁年轻多锻炼自己,发挥出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学到澳门银河游戏的社会经验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感谢学院和老师的培养,让我们在招聘会中从容自在的面对来自用人单位的‘拷问’和检验。”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学生王倩表示:“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工作的机会,我们就应该积极把握,步入社会的第一步,就在这里跨出,学院的就业指导让我在未来的职业规划里有了清晰的认识,让我在现场能更加从容明晰的和用人单位进行了解。”

计算机网络技术学生张梦茹表示:“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多考证,多丰富自己的履历,为求职打好基础,有时间的话,尽早参加一些实习,做好未来的规划,如果有特别感兴趣的行业,要提早去了解一下。”

此次招聘会顺利开展,为学院广大学子找到心仪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让学生们获得了一定的实战经验,少了些盲目,多了些理性。跨越招聘会的“人山人海”,勇毅的科院学子即将在师生的陪伴与学院的支持下,迈向社会的“星辰大海”,去探索未来独有的未知世界。伯乐识良马,明主觅贤才。相信同学们在学院助力下,一定可以找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