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联盟(G33+)成立

发布者:职教集团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14

      10月24日,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联盟(G33+联盟)成立大会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汇心湖校区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能力,经教育部职成司和安徽省教育厅同意,成立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联盟(G33+),秘书处设立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G33+联盟”初期由33所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组成,由常务理事会、理事会、秘书处及工作协作组组成。

  据了解,联盟以培养适应社会需求、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人才为根本宗旨;以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根本原则;以构建我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交流与合作平台为基本点;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开放办学,联合打造我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战略联盟共同体为着力点;全面推动我省职业教育科学发展,提升我省职业教育办学品牌竞争力,促进我省职业教育主动适应、服务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让职业教育成为安徽中部崛起的新引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翅膀,为安徽奋力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联盟的秘书处单位,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将以联盟的成立为契机,牢牢把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扎实推进‘八项工程’,向‘双高院校’看齐、向‘职教本科‘奋进,稳步实施‘五大战略’,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同时,在教育部职成司、省教育厅和联盟理事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秘书处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功能,促进联盟作用发挥,推动我省职业教育科学发展,提升我省职业教育品牌竞争力,促进我省职业教育主动适应、服务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让职业教育成为安徽中部崛起的新引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翅膀。”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书记罗兆好透露。

  会议还通过了《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联盟章程》与《安徽省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宣言》;此外,京东方、联宝电子、华为、安徽移动与联盟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安徽省高职院校“双基建设”公共信息平台发布会也圆满举行。

  据悉,本次“G33+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省职业教育科学发展,有力促进我省职业教育主动适应、服务、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下一步,合肥市将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为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合肥经验,贡献合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