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校政企合作 助力高质量发展——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率队赴巢湖市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者:职教集团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162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澳门银河官网:“鼓励职业院校的书记、校长带头联系100家以上的企业”的号召,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8月3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率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一行赴巢湖市及居巢经济开发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巢湖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功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斌,居巢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庆林,市经信局、市投促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走访调研。

 李方泽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安徽昆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工布智造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晶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侬安康食品有限公司、安徽赛如分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巢湖云海镁业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产品销售及人才需求等情况。走访调研结束后,李方泽在居巢经济开发区会议室与巢湖市政府、开发区相关部门及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巢湖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功胜代表市政府对李方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落实巢湖市政府与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全面部署。企业代表安徽工布智造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王继文总经理对学院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培养的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与学院展开全方位的校企合作。

李方泽对巢湖市、居巢经济开发区的经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巢湖市政府和企业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巢湖市政府紧抓机遇,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大力推动了巢湖市新兴产业、智能创新、绿色环保的高质量发展。巢湖市产业发展与学院办学定位高度契合,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探索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和输送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共同推进政校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深化校政企合作,李方泽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优势,做实做深政产学研合作项目,助力巢湖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积极实施社会服务战略、服务企业。他说,学院将继续加强校企联系,积极为企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继续深化校企合作,联合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申报省及国家科研课题和项目;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将企业人才技术引入学院、引入课堂,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落实好与巢湖市政府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服务巢湖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助力美好安徽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