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教育部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

发布者:职教集团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4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名单,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高分子材料生产工艺及其装备制造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成功入选。

  为做好此次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评选申报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校领导多次深入项目组指导项目,顶层设计实训基地建设方案。学院相关部门和专业骨干教师统筹协调,整合资源,严格遵循教育部“能实不虚、以实带虚、以虚助实、虚实结合”的申报要求,完成了策划、材料撰写、答辩、申报等工作流程,从安徽省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教育部公示名单。此次项目的成功获批,是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内涵建设的重要成果,为学院培养澳门银河游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有力保障。

   依据项目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该基地将融合新一代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等技术,改革传统教学育人手段,弥补实训中的困难,对标区域产业发展前沿,建立区域共建共享机制,服务行业企业人才需求,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此次全国共确定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215个,安徽省共入选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