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带队赴合肥高新区企业考察调研

发布者:职教集团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29

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6月6日下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一行赴合肥高新区企业考察调研校企合作事宜,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及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方泽一行来到中国声谷、中安创谷等园区,先后走访了合肥博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长泰科技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安徽办事处、合肥天帷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在创新产业、科创服务、创业生态、孵化基地、人才就业等方面运行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各企业对学院在企业发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及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与我院进一步建立深层次校企合作模式,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吸纳澳门银河游戏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来企工作,进一步推动完善新兴产业人才发展结构,携手着力营造新兴产业人才成长环境。

李方泽表示,高新区肩负着服务国家自主创新发展及合肥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重任,是育才用人的佳选之地。高新区企业在智慧制造、网络安全、行业信息化、数据治理等领域深耕细作,与学院整合优势学院、对接战略新兴产业以产业群建院的办学思路高度契合。希望校企之间深化务实合作,全力打造创新发展“双引擎”,共享校地、校企高质量发展新成果。他强调,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校企之间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积极探索专业共建、教师素质拓展、实践基地等领域的融合新空间,达成更为精准的就业帮扶合作机制和联系互访机制,助力就业“无缝对接”,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李方泽要求,调研组要进一步认真总结本次调研成果,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充分发挥企业的技术装备优势和职业院校的人力资源与科研优势,系统谋划与合肥高新区各企业在学生实习就业、校园网安服务、实践基地建设、人员互聘、项目共研等多维度合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后,李方泽一行还看望了在各企业实习工作的毕业生,详细了解了实习待遇、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在岗位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所长,传承工匠精神,实现人生价值。

合肥电视台在博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此行做了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