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集团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系列培训(一)

发布者:职教集团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1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澳门银河官网: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快构建区域联动、政行企校协同的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机制,有序有效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913日下午,职教集团依托合肥高教基地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平台,组织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16位教师赴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开展虛拟仿真实训(VR)系列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意在帮助教师不断完善职业教育理念,提升综合业务能力。主要内容分为两个部分:数控加工操作VR仿真课程及工业机器人机械装调VR仿真课程。通过VR眼镜,教师们积极参与互动,从数控加工设备认知模块、刀具学习模块以及数控加工模块,机器人安装模块、机器人拆装模块、机器人日常保养模块了解教学过程等方面。智能制造学院教师表示对虚拟仿真与实训教学的结合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本次培训拓宽了校外实训场所,解决了校内虚拟仿真实训场所不足的问题,为今后更好的实现教学活动提供了保障。

职教集团将以系列培训活动为契机,以高质量实习、就业为导向,依托职教集团和产业学院,对接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需求,在专业群与产业链、课程群与岗位链、教师与技师、育才与用才等方面实现校企融通、一体部署,全面培养师生 “立业之根,提升教学团队实战能力,为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提供有利人才和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