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集团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系列培训(二)

发布者:职教集团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1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澳门银河官网: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快构建区域联动、政行企校协同的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机制,有序有效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在913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取得良好培训成果基础上920日下午,职教集团继续组织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共计15人赴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开展虛拟仿真实训(VR)系列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意在帮助教师不断完善职业教育理念,提升综合业务能力。主要内容分为两个部分:汽车喷涂虚拟仿真、新能源汽车拆装虚拟仿真。教师们通过教学均表示通过虚拟仿真教学可以演示实验室无法完成的实验,既提高了实验效率,也降低了实验成本,更关键的是提高了实验的安全性,如果能够运用与教学一定能让学生提高学习兴趣。

 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关键指标点之一,也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培训效果、动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职教集团将以系列培训活动为契机,提升教师实训教学水平,搭建职教集团成员单位间的桥梁,弥补校内虚拟仿真实训场所薄弱的情况,助力学院早日建设成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