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之刘天乐

发布者:招生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508

刘天乐事迹简介


一、基本情况介绍

刘天乐,199881日出生于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中共党员,毕业于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17级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现就读于安徽艺术学院美术设计系油画专业,曾任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院合唱队队长。

二、思想上进,政治素质高。

  该同学终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拥护党的领导,不断从思想上行动上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2019625日,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成为预备党员之后,无论从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严格要求自己。在过组织生活时,积极向领导老师、老党员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学习认真,态度端正。

在学习方面,他牢记一名学生的最基本任务是学习,始终把学习当作第一任务,从不敢松懈。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复习老师课上所讲的内容。这些好习惯也使他得到了一定的回报,专业上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大一、大二的两年时间里,该同学积极参加了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两届比赛共获得省级、国级奖项十余项。另外,还参加各种与专业相关的竞赛比赛,第五届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包装专项赛铜奖、2019米兰设计周安徽赛区学院奖(最高奖)等,有着不小的收获。20195月份,在艺术设计学院的十佳大学生评选中,荣获“十佳大学生”的称号。在2019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的评选中,荣获“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的称号。回顾在校两年多的时光,硕果累累。

四、工作负责,严谨细致。

在工作方面,作为班级一员,该同学积极参加班级内组织的集体活动,为班级出谋划策,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更是以身作则,促进团学组织良好工作风气的形成,始终把团结和奉献放在第一位;用认真和细致的态度来为广大同学服务。同时身为院合唱队的队长,该同学负责合唱队的组织和排练,校内的两届“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中,作为领唱和队长荣获两次集体二等奖。在校两年多的时间里,在军训期间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参加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14届“博辨杯”辩论赛并获得优秀奖,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校园歌手大赛中荣获亚军;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礼仪大赛、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夕阳红老年城志愿服务、合肥残疾中心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和比赛中也有该同学积极的身影。这一系列的活动使他的大学生活丰富而多彩,这一次次经历让这位同学慢慢成长和蜕变。努力终有回报,在2017-2018年度被评为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在2018-2019年度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五、创新创业,投身实践。

为提高自身创业能力和创新意识,做到全面发展,该同学在大二时参加了校内的SYB创新创业培训进行学习。在社会实践方面,2019年暑假,参加了团委组织的“三下乡”志愿服务及实践活动。该同学所在的队伍前往了安徽淮南八公山乡“中国豆腐第一村”,进行服务和实践。将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与专业相结合,为当地的小商户无偿制作广告的招贴设计和包装的设计,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经验。2019年暑假结束后,便积极的投身到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该同学所在的队伍获得了省级铜奖。





以下为所获奖项:

2019安徽省优秀大学生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级三等奖3个,省级优秀奖1个,国级优秀奖1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级一等奖2个,省级二等奖1个,省级三等奖3个,国级优秀奖1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安徽省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包装专项赛铜奖

2019米兰设计周安徽赛区学院奖(最高奖)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校园歌手大赛亚军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17-2018年度院级“优秀共青团员”,2018-2019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十佳大学生”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军训优秀学员”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博辨杯”辩论赛优秀奖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集体二等奖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集体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