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我赴美留学增19.8%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12浏览次数:3656

  作为中国学生留学的第一大目的国,2007-2008学年,中国在美高等教育阶段的总人数为81127人,较上一年度增长了19.8%,远远高于上一年度较前一年度8.2%的增长幅度,个中原因主要是美国签证政策的放宽。
  笔者在12月10日举行的第六届上海留学年会上了解到,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2008年11月的最新统计,中国学生留美人数今年比去年增加了13404人。
  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的统计,2007-2008年度留学生为美国带来了巨大的学费及生活费收益,招收留学生已经成为美国经济的一个重要补充。
  因此业内人士表示,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美国政府一定会继续鼓励各国学生赴美留学。而中国会继续成为美国大学的吸引对象,因此学生签证政策仍将保持平稳宽松。
  相关统计显示,中国赴美攻读研究生的学生专业选择主要是商科,而商科又以金融硕士和会计硕士为主,原因是这两个专业的研究生录取对申请者的工作经验没太高要求,因此这两个专业也成为应届毕业生的首选。
  据悉,保加利亚、波兰等国家的驻沪领馆官员近日也表示,在签证和奖学金方面将澳门银河游戏地向中国学生倾斜。
  有关留学专家表示,金融危机对留学市场既带来利好,也有利空,因为留学生有可能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以美国为例,高校不会因为经济不好就增加招生人数,相反,许多失业人员也会借此机会读书充电。而对于美国高校来说,同样是招生,当然优先录取有过两三年工作经验的人。因此,对于中国本科毕业生来说,现在去美国攻读研究生,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竞争将十分激烈。
  “建议选择金融专业的学生应从长远出发,如果国内有合适的工作机会不妨先工作一两年后再出国留学,这样不但在申请时更加有竞争力,也可以避免回国以后无法找到工作的困境”。
  同时,留学是个极其复杂的过程,决非一蹴而就。那些因为在国内学习成绩差而选择出国的学生,往往最终也无法在国外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留学热当前,还是应当冷静、理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08年12月12日 第 06 版)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