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韩留学生活花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15浏览次数:3974

  王星同学是我院纺织系服装工艺技术723班的学生,今年2月26日经学院推荐赴韩国韩瑞大学留学,现在韩瑞大学语言研修学院强化语言,踏上韩国的土地,崭新的留学生活给她带来了清新的感受,展示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近日,王星致函母校,以日记的形式介绍了近两周的留学生活,现选取部分日记予以刊登,让我们共同认识留学生的生活花絮。
  今天是来到韩国的第5天,我兴奋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然而上午的考试却给了我很大的打击。
  我们来韩国的第4天晚上才被通知第二天要参加一场考试,因为在来韩国之前是不知道有此次考试的,所以同学们都很紧张,但是考试还是来了!一份考试时间为30分钟的试卷,主要有造句、改错和填空三大题。总体来说考试并不是很难,但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平时的单词积累量还是少了些,有的同学甚至有交了白卷,所以平常的时候一定多积累单词。
  考试结束后,自我感觉不错,但我还是被分到了初级班,我挺伤心,真的很想很想回家了。但是,为了自己的理想和前途,我一定会坚持下来!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记得第一天来到韩国,韩瑞大学的老师到仁川机场接我们,感觉很亲切、温暖。学院的大巴车送我们到宿舍,我们住4人一间的外国留学生宿舍,宿舍的条件很好,有无线宽带网络,暖气,独立的卫生间和淋浴房,还24小时提供热水呢!
  韩瑞大学位于韩国忠清南道瑞山市海美面大谷里,三面环山,一面环水,学院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幽雅清静,是学习的好地方。由于学院的地形所致,每天上课,我们都要爬陡峭的山路和无数的石阶,但是权当锻炼身体喽!
  我们这半年是在语言学院学习,上课很有意思,教授们主要使用韩语和英语,有的教授中文说的很好呢!上课时间主要集中在上午,下午就没课了,所以空闲的时间很多,如果想要多学东西,就在于自己努力,因为在这里没人会督促你多学习点儿,一切都靠自觉,所以学多学少都在于自己的意念。
  韩国这边饮食我还挺习惯,价格也还好,就是日用品真的很贵,价格大概是国内的3倍吧。韩瑞大学这边有我们学院的学长学姐,刚来时他们还请我们这些师弟师妹们吃饭,对我们的生活学习关怀备至,让我们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感到很温暖!
  给现在在安职院学韩语的同学们一点小建议吧,在学院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学习韩语,因为语言沟通真的很重要,比如我们刚来的时候,有同学韩语没掌握好连吃饭都不敢一个人去,这是很现实的问题,所以你们要加油啊!努力学习吧!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