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客人来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28浏览次数:2351

  本网讯(外事办通讯员 葛小竹)应学院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国际部主任林俊元先生和工程系高级讲师杨金兴先生于6月3日访问我院。院长亓四华亲切接见了新加坡客人,双方就现代职业教育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友好的交流。院长亓四华、副院长李雪出席了林俊元先生作的《新加坡教育、职业教育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专题讲座。  


  林俊元首先介绍了新加坡教育体系以及职业教育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同时从专业设置、课程建设、教育制度、对教师的要求、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的概况,并讲述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历程。
  


  报告结束后,院长亓四华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们要根据学院的实际把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和经验融入到我们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另外结合报告,他还谈了五点体会:1、专业设置及建设要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2、人才培养的定位应建立在用人单位对其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上;3、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围绕各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4、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着力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5、要加大课程建设的力度,着力提高教学效果。
  讲座结束后,新加坡客人在李雪的陪同下参观了电气工程系、化学工程系和纺织工程系的部分实习实训室。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