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1051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孙涛 叶惠玲)1月12日下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澳门银河官网: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有关内容。党委书记李方泽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准确领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学史明理再深化,自觉坚守理想信念。要在全校范围内扎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教育,突出坚定历史自信深化师生“四史”教育;聚焦学史增信再锤炼,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要着力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加强经常性政治体检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聚焦学史崇德再提升,勇于开展自我革命。要坚持从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养分,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进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聚焦学史力行再出发,坚定扛起担当责任。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赶考意识,不断提升斗争本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以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抓好落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见忠诚、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敢争先,以优异成绩检验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是对中央政治局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谆谆教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联系起来学习、融会贯通理解,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学院新气象新作为;要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把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学院日常工作的实效上;要从严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和管控力度,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把加强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要加强阵地意识,确保管控有力,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袁春雨、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唐笑林、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新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了交流发言。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