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假日思政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3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澳门银河官网: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在寒假期间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假日思政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在家乡的热土上、在实践的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庆祝建团一百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最好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翻开“红色经典”,在品读经典中汲取力量。今年假期,团总支开出一张“红色书单”,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以线下自主阅读、线上交流云分享、撰写读书笔记等轻松灵活的学习交流方式凝聚青年学生共同诵读经典,分享学习心得,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何叶表示,通过品读红色书籍,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年使命,走好人生道路,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聚焦家乡变化,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为充分发挥青年创造之力,团总支在假期中组织青年学生以“乡村振兴看家乡”为主题,鼓励他们以青春视角、青春话语、融媒体等方式记录下家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的变化与成就,展现新时代中国发展成就和美好形象,表达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在视频作品中,同学们以艺术视角记录了家乡独有之美,跟随镜头,观众不仅可以领略黄山、太湖、巢湖等山河湖海的美景,也有让人倍感亲切的小镇村落街景。“对于我来说,我亲眼见证了家乡的巨大的变化,从坑洼的小土路,到现在的沥青路,从一个个破旧的平顶房,到现在的高楼耸立,生活质量也有很大提高,我相信未来会越来越美好。”环艺2121班盛凌伟同学在作品感悟中这样写道。这个假期,青年学生在团总支的号召下走出家门,或用镜头记录,或用文字表达,传播着新时代的“好政策、大变化、小故事”。

投身志愿服务,勇担社会责任。燃青春之光,践青春之志,献青春之行。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伴随寒假的到来,团总支组织开展“返家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本院返乡大学生群体,“尽己所能,发挥所长”,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扶贫济困、扶弱助残、课业辅导、服务群众等志愿活动中去,助力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环艺2122班娄征明同学在宿州市灵璧县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浓情腊八,温暖有你”志愿服务活动,为交警、环卫工人送上最温暖的祝福。动漫2121班张金同学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宿松县生态护林员志愿活动、社区核酸采集志愿服务以及禁渔宣传等活动。环艺2021班何乐同学在假期伊始便主动报名参加了霍邱县户胡镇上楼村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上门为村民进行网上核酸检测预登记信息、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宣传预防网络诈骗知识、为村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工作。青年学子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安职学子的风采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巩固学习成果,践行青春梦想。“一技之长,能动天下”,团总支一直将培养青年学生专业技能放在工作重要位置。假期伊始,团总支便组建假期学习打卡群,通过教师线上授课、每日作品训练打卡、作品交流讨论等形式引导学生强化专业技能,开拓专业视野。“这个假期我学会了新的矢量设计软件、掌握了动态表情包的设计、明确了今后专业技能训练发展方向,真的特别有成就感!”视传2121班孙博文同学这样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还利用假期所学,通力合作为校园公众号新年推文设计了“安小虎”新春拜年表情包,为校园新春文化建设再添一笔时尚之美。

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也是建团100周年,团结引领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学习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团员和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艺术设计学院 杨哲)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