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创意学院举办“八一”建军节主题宣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02

95载峥嵘岁月,95载岁月如歌,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在青年学生群体中营造尊重尊崇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热情,艺术与创意学院于8月1日晚邀请本学院3名优秀退伍学生代表在线上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宣讲,学院教师代表及近两百名青年学生聆听了宣讲报告。

有志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忠报国。三位退伍学生代表分别是来自动漫1721班的吴锜,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空军警卫专业,退伍复学后他一直以在军队养成的良好作风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懈努力于2020年考入安徽艺术学院本科专业学习,并于今年7月收到云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环艺2021班冉河塘曾服役于武警广西总队特战排爆专业,退伍复学后他坚持运动锻炼,多次取得省市级马拉松长跑比赛奖项,在校内组织“安职跑吧”,带领广大同学强身健体,营造积极向上的健身风尚;视传2122班韦俊豪曾服役于武警新疆总队,驻守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境。三位退伍学生代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军人本色”的主题,结合自己的军旅历程和学习实际,饱含真情地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展现出军人忠诚于党、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他们表示,从军带来的不仅是身体的历练,更是内心的坚定与成长。他们通过分享成长体会、讲解参军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应征入伍,厚植家国情怀,将青春融入军旅,通过磨砺与奋斗,实现人生梦想,成长为为国发光发热的新时代青年。

携笔从戎投身军旅,参军报国不负韶华。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重要举措。艺术与创意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生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工作和征兵工作,通过组织“一对一”“面对面”宣传、线上主题宣讲等方式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把人生理想融入强国梦伟大事业中,把青春风采篆刻在飘扬的军旗上。(艺术与创意学院 贾佳)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