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一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04

本网讯智能制造学院通讯员 占加林)7月29日至8月2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举办。我院智能制造学院代表队凭借着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再次荣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这也是自第十届大赛起我院第五次荣获团体一等奖。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1位居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24位。由于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

智能制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引领,积极组织,多方统筹;指导老师坚持教书育人初心,科学制定训练计划,认真研究赛项的比赛规则;参赛选手始终牢记“刻苦训练、理实融合、力创佳绩、为校争光”的使命,发挥团队协作精神,认真钻研,敢于创新,勇于克服一切不利条件。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创新设计思维能力、综合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675所学校(双一流高校超100所)、1041支代表队,10349名参赛学生。在公示的56个团体一等奖获奖名单中,高职类院校仅8个,我院代表队位居安徽省代表队之首。

智能制造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教学改革,把大赛中获得的新经验、新方法,与专业教学和就业岗位紧密对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智能制造领域培养更加优秀的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