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三方聚力 推动校企共赢发展 学院与安徽青松食品集团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4

本网讯(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通讯员 张晓晴)1123午,合肥高新区人事劳动局人才开发中心主任张力、安徽青松食品集团副总经理陈明山一行来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双方在至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出席会议,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党政负责人郝建文、宣凤琴、徐颢溪,食品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宣凤琴主持。 

会上,杨林国首先对张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他指出,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形成了“一体两翼”的办学架构,坚持“地方性、技能型、特色化、高水平”的发展定位,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未来,学院将依托地方政府为校企合作搭建交流平台,积极开展专业与产业对接,构建与企业、产业高度契合的新型合作关系,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功能,不断探索创新政校企协同育人方式,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张力介绍了合肥高新区发展现状。他指出,合肥高新区作为安徽省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连续五年在全国高新区排名中位居前十。一直以来,高新区致力于推动政校企三方合作,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效能,优化人力资源领域营商环境,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三方共赢发展。陈明山对青松食品集团基本概况、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人才发展和国家级研学基地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校企合作能够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及时调整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郝建文、宣凤琴分别介绍了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专业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和2023届毕业生基本情况。政校企三方就产教融合、专业共建、双师互培、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