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李方泽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4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 叶惠玲 马争婧)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在至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宣讲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和侨留联成员参会学习。

李方泽首先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李方泽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重要部署和战略举措。

李方泽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育人的精神武器,是强党的精神之源。全体教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既要教书又要育人,既要搞好教学又要加强科研,既要做好校内工作又要积极服务社会,引导学生自觉践行“文明用餐在食堂、不爱网游爱操场;背上书包进课堂、不看手机看黑板”“在校日行8000步、为国服务50年、健康快乐100岁”的学风理念,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李方泽要求,要从抓好大学习,做到学深悟透;抓好大宣传,做到全覆盖;抓好大贯彻,做到落地落实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读,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读要切实抓住学习重点关键,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体会,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通过主题宣讲、座谈交流专题报告党团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好学习宣传,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他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团结奋发向未来,凝心聚力发展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大家一致认为,李方泽书记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我们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提供了思想遵循和实践路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努力培养澳门银河游戏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奋力谱写院职教本科创建新篇章。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