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生会组织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6

本网讯(团委通讯员 范海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澳门银河官网: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巩固和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效,3月15日下午,学院在至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学生会述职评议考核会。团委副书记贾亮亮,团委专职团干、二级学院专职团总支书记、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全体委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考核以书面述职、现场述职、测评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院学生会、二级学院学生会的9名同学进行了现场述职。同学们在述职中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生会改革以及思想引领、服务青年、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生会述职评议考核既是学生会组织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又是坚持全面从严治会的再动员再部署,述出了压力,评出了活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深化学生会改革,扎实践行服务宗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主动融入和服务学院“1133”发展战略大局,以青春之力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奏响学院高质量发展最强音。贾亮亮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院学生会组织取得的成绩、工作特色和亮点,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把牢政治方向;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当好桥梁纽带;三是要强化革新意识,坚持从严治会。

近年来,学生会组织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和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不断深化改革,采取“主席团选举+工作人员选聘”的工作队伍模式,健全主席团执行主席轮值制度,不断强化考核评价,并在全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成立功能型团支部,充分发挥会学生会组织贴近同学、覆盖广泛的组织优势,当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扎实做好广大学生在学业、就业、创业等方面普遍关心的政策宣讲和具体服务,切实提升了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接下来,学院团委将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纵深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常态化组织开展学生会组织述职评议考核,大力构建政治可靠、关心同学、服务学校、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坚定不移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青春作为、彰显青年担当。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