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李云龙参加全国大学生青创报国汇报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8

本网讯(团委通讯员 范海宁 蒯月亭)3月17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开幕式暨大学生青创报国汇报会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院校竞赛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作为全国唯一专科院校、安徽省唯一院校代表,我院智能制造学院学生李云龙在会上围绕“青春因坚持而绚烂多彩”的主题汇报了大学生青创报国的感想和体会。

青春向党,创新逐梦。李云龙曾荣获安徽省第十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在他看来,参加“挑战杯”比赛,坚持竞赛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助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不仅有利于激发青年的创新创业潜力,更有利于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在刚结束不久的第十届“青苗杯·工商银行”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会上,李云龙和他的团队成员们,加速构建“教育+科技”的深度融合,聚力解决传统实训教学弊端等问题,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李云龙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牢记入党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的具体体现就是要用创新创业实践投身强国伟业,青春向党,创新逐梦,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技能成才,青创报国。“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团委将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优势促进“双创”教育,以大赛作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工作理念,积极为广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技能锻炼的平台,引领广大青年在“青创报国”的创新实践中淬炼过硬本领、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磨砺成长,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青创报国之路,奋力为职教本科创建贡献标志性成果。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团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挑战杯”大赛等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作为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途径和载体,主动融入“大思政”育人格局,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此次李云龙作为全国唯一专科院校、安徽省唯一院校代表参加全国大学生青创报国汇报会,既体现了学院近些年来抢抓职业教育发展契机、深入推动学院办学与育人模式改革的显著成效,也展现了安职学子的综合实力,更彰显了学院的办学实力和水平。希望广大安职学子以李云龙为榜样,在青春正好的年华里勤奋创新、拼搏进取、砥砺前行、勇立潮头,到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奋斗中充实,让人生在创新中出彩,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