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韵 育新人 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茶艺体验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7

为传承中华茶文化精髓,增强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文化修养与艺术品味,文化与旅游学院于3月15日在经管楼501室开展茶艺体验活动,酒店教研室教师汪婷、团总支书记安君、各学院30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识茶叶

活动伊始,汪婷为现场同学详细介绍了茶文化的发展史、安徽的名茶知识,并从色、香、味、形、嫩度、品种、叶底等方面详细地解读了六大茶类的特性,还准备了茶叶样品供同学们鉴赏、识别,帮助同学们全面认识和欣赏不同种类的茶。

赏茶艺

在赏茶艺环节,酒店管理2122班王志芸为大家带来了唯美的红茶茶艺表演。在舒缓的音乐和优雅的动作中,大家尽情欣赏茶的艺术之美,领略尘封于历史中的茶文化,感受中华文化中的人文情怀。

品茶味

在品茶味环节,30名同学分组进行茶叶冲泡体验,从悠悠茶香中品味茶的本色之美。同学们静心凝神、安心泡茶、奉茶、喝茶,通过生动的实践,锻炼传统技艺,品悟茶道精神,践行“求精进之心”的精神追求。

中国传统茶文化博大精深,一杯茶凝炼了种茶人的艰辛、制茶人的匠心、泡茶人的静心。本次茶艺体验活动,是一场茶文化之旅,更是一堂“茶香中国”里的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积极践行茶道中蕴含的“做人之本、处世之道”,努力做精行俭德之人。(文化与旅游学院 安君 汪婷)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