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老年大学成立揭牌暨开班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9

本网讯(离退处通讯员 朱凤荣)329日,学院老年大学成立揭牌暨开班仪式在至公楼第七会议室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出席仪式,合肥新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卫东受邀出席仪式,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嘉宾及老年大学师生参加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老年大学校长张智清主持仪式。

仪式上,学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李洪宣读老年大学成立文件。

盛鹏代表学院党委致辞。他指出,老年大学的成立,是学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澳门银河官网: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自觉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全民终身学习的具体行动,是“人民至上”理念的重要体现,是惠及校内外老年人的初心工程、爱心工程、暖心工程,是学院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重要里程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老年大学的筹备工作,成立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老年教育工作委员会,以“四有标准”严格实施筹备工作,做到了办学有方向、课程有质量、教学有创新、师资有保障。

盛鹏强调,老年大学要秉承“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服务宗旨,明确“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的教育目标,勇闯老龄事业新天地,在新的教育领域内开疆拓荒、深耕笃行。为此,他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加强思想教育,提升道德修养。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基础,推进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二是完善课程内容,提升教学质量。要对课程内容“精雕细琢”,达到“能学、愿学、乐学”的效果,使教学过程具有参与性、体验性、趣味性;三是深植脚下沃土,不忘造福一方。要充分发挥区域辐射的作用,与新站区深度合作,成为新站区老龄事业发展的助力者;四是强化品牌示范,树立办学榜样。要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将学院老年大学办成教学质量好、办学水平高、资源丰富、特色浓郁的老年教育示范基地。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方泽和黄卫东一同为学院老年大学揭牌,这标志着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老龄事业迎来了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的新时期。

随后,教师代表胡俊凤和学员代表谢玲分别发言,表达了对老年大学的美好祝愿。

老年大学的创办是学院发展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学院在继续教育、终身教育领域的重要开拓,标志着学院老龄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老年大学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学员为中心,突出服务意识、严抓办学质量,将老年大学打造成为老年教育领域的知名品牌。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