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30

329日下午,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高思政教师教育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雅楼206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会。本次集体备课会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李祥祥和青年教师许笑笑主讲,会议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方希主持。

  会前,方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

       本次备课内容主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许笑笑分别从教学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腻的精彩说课,该环节设计逻辑框架清晰、言简意赅;李祥祥则是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环环相扣的设问引导学生去思考、联想、探究,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地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并围绕三个关键词“辉煌”“苦难”“复兴”详细阐述了中国梦的由来,呈现出一堂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

  会后,全体老师共同学习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课堂教学管理规范(修订)文件,并交流彼此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备课会的交流学习,受益匪浅,提高了备课效率与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余银银 王冰心 程素玉 程文君)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