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科技魅力 激发创新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安徽创新馆开展“移动课堂”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3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教学体系改革创新,将校园里的“思政小课堂”与校园外的“社会大课堂”更好地结合起来,让思政课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3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委员、党务工作专业学生以及支部党员教师,一行80余人赴安徽创新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全馆由三栋独立的场馆组成,三大主题场馆交织关联,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为核心,体现“展示窗口、实用平台、先行示范”三大功能定位。馆内,师生们有序地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等主题展区,近距离学习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同步辐射、现代生物科技等先进技术,更全面地了解了安徽的创新科技和创新产品,更深刻地体会了安徽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历程。一个个实物、一件件模型以及声光电等手段,让安徽创新发展的历史、资源、成果和未来“扑面而来”,也让同学们感受了一场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的精彩盛宴。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场域优势,进一步延展了思政教育场地,让同学们学习了安徽创新发展历史,了解了安徽在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上取得的成绩,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家国情怀教育,实现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效交互,使同学们对所学课程形成强烈的参与感、代入感和获得感,是一堂内容丰富、生动具体的“大思政课”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了创新的力量和科技的魅力,助于提升自己的创新意识,激励自己敢于拼搏、破浪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 章燕丽 黄亚军 )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